赫雲雪魂

【柱斑】总是无意识的打助攻(8)

在完美的解决了千手瓦间突然发疯的问题后,请原谅她,毕竟在她眼中这种蠢的自曝家底的人就是发疯,她不介意再扣上一顶通敌的罪名,反正也没有人会相信她会救一个千手。宇智波艾就觉得回到族地等待他们的肯定是一场狂风暴雨,毕竟,以专业人士的角度而言,再加上她身为宇智波的立场,这场架,或者说这次任务完成的实在是太糟糕了。首先,排除掉她作为诱饵的出现不是很巧妙——毕竟只要千手稍一调查就会发现她在之前并没有参与到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的讨论当中,如果之前那短短十几分钟也算的话。宇智波泉奈自己太过鲁莽,冲了上去,要不是对面也有一个白头发的冲上来的话,宇智波泉奈很可能会落入千手佛间手里,毕竟他们之间的力量太过于悬殊,作为人质的要挟,对于己方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而且己方已知最有把握对抗千手佛间的只有宇智波田岛,而宇智波泉奈是宇智波田岛已存的小儿子,同时也是同年龄层面中的佼佼者,未来不出意外的话必成大气,于公于私他都会手下留情,可千手佛间不是什么善茬,宇智波田岛平时也要用上全力才能和他打上平手,就算在她和千手瓦间,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的对决中己方都占了上风,更别说对方还有一个千手扉间,他们的赢面还是不大。再说说宇智波斑,他的表现也不曾么样,太过于优柔寡断,就己方立场而言,他应该趁着千手柱间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杀了他,当然,这样理论上是没有问题的,但感情上过不去。而宇智波斑又开了双勾玉,也算是将功抵过吧。分析到这里,宇智波艾突然走了神,大概谁都想不到吧,外面广为流传的宇智波一族都是邪恶的,为了力量可以抛弃自己的一切,追求力量到了不顾一切的程度的宇智波,写轮眼是要靠这杀死自己最亲近的人的宇智波,开眼的过程竟然是因为痛失所爱而憎恨自己的无能而弱小,强烈的感情导致查克拉冲入眼部经络,带着自己血脉里的基因,改造眼部经络才会出现的。这么说,斑哥的心情一定不好吧,等舅舅训完了话,再去安慰安慰(戳伤)(戳伤)他吧。
这么想着,又回到了分析上面,自己的表现虽然比宇智波斑兄弟好,但也好不到哪里去,因为以自己的身手,绝对可以杀了千手瓦间,但自己没有,连他都没有重创,只是造成了一点轻伤。可以想办法糊弄过去,还有那个疑似通敌的帽子。但是,她已经知道了自己被幕后凶手盯上了,都说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虽然自己处处小心,但奈何敌在暗我在明,况且战场上刀剑无眼,万一再出现今天的这种情况,而自己没有办法替他辆挡下攻击的话,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其实这样说好办也好办,既然幕后黑手盯上的是自己,那么就让自己离开这里一段时间,让幕后黑手的眼光跟随着自己离开,这样就好办多了,也正好趁着这次机会好好磨炼一番,真正的战斗,是要在实战中磨练的。而自己上一世所积累的经验,在这一世的身体里基本上没有办法用,体术还行,机关可以在自己慢慢练,但是幻术和忍术实在没有办法再精进了,因为它考验的不只是熟练程度,很多经验都是要靠在实战中领略的,以自己现在的年龄,就算是在平均寿命只有三十来岁的战国时期都太小了,基本上没有人会愿意让这么小的孩子上战场的。
正这么想着,宇智波田岛带着三人来到了之前宇智波艾呆过的族长室,之后便不出宇智波艾所料,狂风暴雨正在等着他们。
宇智波田岛面色阴沉的坐在最上面,三个孩子在下面默默坐好,宇智波艾清楚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而宇智波斑和宇智波泉奈在下面悄悄交换了一个眼神,父亲大人要发飙了/生气了,还是小心点为妙。
但是,有些事情不是你小心就会不来的。比如……
在上面放了大半天冷气的宇智波族长田岛终于发话了。
“说实话,这次任务,你们完成的太让我失望了。”接下来便是挨个点名挨训,宇智波艾发现和自己的分析没有什么两样。就开始走神。
说起来,自己要用什么样的借口离开呢?
长期任务不行,基本上长期任务都是A或S级别的,自己现在的能力不要说去做,连接都接不到。而宇智波也绝对不会放任一个有实力的宗家女孩离开,再说自己还是没有脱离宇智波的打算的。族内的情况倒是可以利用,毕竟族里大多数长老都是鹰派,像自己母亲的鸽派极少且权力不大,自己这个鸽派的小余孽在那些鹰派长老面前早已是眼中钉肉中刺,他们巴不得找到个机会把自己干掉。却全然没有想到再怎么灌输思想,也不可能让一个四岁的小孩彻底接受一样事物呢。
决定了,就用这个理由离开吧。
理由决定了,那么用什么借口离开就又成了问题。
什么样的借口才能让那些鹰派长老闭嘴,而族长又同意呢?
答案只有一个,对家族的利益,尤其是能看见的利益要十分巨大,巨大到可以让所有人闭嘴。
但是在除去一切外力后,也就只有经商一条路了。上一世的什么黑市暗杀交易想都不要想,忍者就是干这种活的。而且也就A、B级任务,撑死S级,赚的钱少不说,风险还高的咋舌,还不如战争任务呢。比起上面的想法,经商倒是个不错的主意,对于宇智波族内而言,除去任务金,他们又多了一个来钱的法子,何乐不为呢?况且经商也可以帮助宇智波摆脱对于任务的依赖性,毕竟他们之所以去接任务,就是他们要赚钱,一分钱逼死一条英雄好汉啊。否则高傲如宇智波,又怎么会去干那种像狗一样,任人差遣的事。
忍者就是工具,在这个世界里,这是一条通用的定理。可那又怎么样,忍者就不是人了吗?他们也有喜怒哀乐,他们也有悲欢离合,他们也有亲人,也有感情!这简直就像上一世因为异于常人而被灭掉的家族一样!
最讨厌这种盖棺定理了。
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跑题了的宇智波艾想着。
她的家族也没有做错什么,仅仅只是因为异于常人,就像现在的忍者一样的存在,只是他们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活在一座大山的深处,就目前而言,应该是这些忍者的后裔。他们没有伤过任何人,只是因为可能,就被屠杀殆尽,有些幸存者也被当作实验用具,被解剖。而之后唯一幸存下来的她,也一直过着被追杀的生活。
而这些煊赫的家族,最后一个都没有剩下来。
终于意识到自己跑题的宇智波艾回过神,坐在上面的宇智波田岛的训话也接近尾声,理智告诉她,再不给他提这件事情就没有机会了。
然后……
就在族长训完话的前一会儿,宇智波艾把握好时机,及时出声。
“族长大人,我想去做一件事,将功抵过。”
这是她精简到极点的一句话,正好对上准备结束这个话题的宇智波田岛。
“为什么?”
果然不出她所料,宇智波田岛对这件事产生了疑惑。
“你虽然做得不够好,但是也没有差到需要将功抵过的程度啊。”宇智波田岛对自己的这个外甥女还是相当头疼的,毕竟和自己那个从小就早熟聪慧又古灵精怪脑回路还异于常人的妹妹实在是太像了。
“如果我说,我要将他们的过一并带上呢。”
听到了这句话,纵使是在宇智波族长之位做了十几年的宇智波田岛也很吃惊,对上自己外甥女认真的表情,就知道她在不是在开玩笑。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这件事往小里说,只是一次还不算失败的任务,往大里说,那可是通敌,你又不是不知道通敌的后果。”宇智波田岛觉得自己的头有些痛,天知道他要从那些个歪歪叽叽的长老手中保下自己身为鸽派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长老的妹妹的遗孤就已经够麻烦的了,更别说还是养在自己家里。这下子倒好,长老们那边还没有什么动静,自己这边就要先炸了,这丫头真是的,嫌自己命太长了吗?赶着往那帮老古董手里送把柄。
“我知道,所以我要去承担。因为我同样知道,我要做的这件事,能带来的效益,比起处置了我,更好。”猜到了自己的舅舅在为难什么的宇智波艾又抛出一块筹码。
“我保证,他们不会拿我怎样的。”
在没有得到宇智波田岛的语言或眼神的任何示意下,宇智波艾仿佛自顾自的说道。
“我想到,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只是依赖任务金,我们还可以利用其他的方法使金钱活动起来,比如开一家甜品店,用一些钱当作本钱,然后经营得好的话,会得到比最开始的本钱更多的金钱。当然,这只是举个例子,还可以开更多其他的东西。这样,我们就可以不需要一直依赖于任务,哪怕大名以后不再雇佣宇智波,宇智波也完全活得下去。”
听到自己外甥女惊世骇俗的言论,宇智波田岛却没有立刻驳回,而是于其讨论起来。
“你确定你说的话是可行的?”要知道这种事情最怕的是吃力不讨好,做到好还好说,要是做得不好,那绝对很坑。况且之前族里又不是没有这种想法的人,只是最后都已失败告终。
“我确定,我还可以保证它不会失败,从理论上而言……”
然后两人便进入热火朝天的讨论当中,被遗忘在旁边的宇智波斑和宇智波泉奈面面相觑,他们是不是可以回去了?
———————我是美丽可爱的分割线——————
就在宇智波斑打了第二十五个哈欠,宇智波泉奈早已枕在宇智波斑的腿上睡着了的时候,宇智波艾和宇智波田岛的讨论终于接近尾声。
这场用了几个小时,让两位主角从下午阳光明媚到日落西山,再到夜幕降临再到现在的漫天繁星,中间只是喝了几口水,连送来的饭团都一口未动。
然后族长宇智波田岛当场拍板决定,就这么干了。当然,这两位当事人不知道,自己在当时只是一个为了家族利益的讨论,却硬生生的改变了未来的商业模式。
(二十年后,宇智波艾去视察挂在自己名下的商业街,然后默默流泪,自己这蝴蝶的翅膀,好像扇得太过头了。)
第二天,宇智波艾早早收拾自己的行囊,准备上路了。
   终于搞清楚了状况的宇智波斑盯着自己的便宜表妹,“所以你这是要走了?”为什么要带着我这一份啊。身为族长之子,他自然是清楚通敌被家族发现后的后果有多严重,虽然听不懂,但是他推测,能让家族放弃对通敌的惩戒,那么绝对是很巨大的牺牲。
   “当然啊,不然呢?”不然我难道是去旅游观光的吗?
再三确认背包里的东西是不是全了,唔……医疗包,有了;苦无,有了;千本,有了;团扇,有了……
到底缺了啥啊,怎么感觉心上空荡荡的……
就在宇智波艾第一百零二次检查自己的背包里到底缺了什么的时候,宇智波泉奈也冲了过来,一时没有刹住脚,把宇智波艾撞到了,然后包里的东西撒了一地,宇智波艾面瘫着一张脸,很好,终于记起自己忘了什么了。
一个告别。
“等我回来,其实也不长,就十年。再说了,我又不是在这十年中不回来了。”再次把自己所有的东西装好,整好行装。
“你有你的梦想,不要放弃。”甚是郑重的对宇智波斑说。
“还有,”她伸出了手,“我努力在外面替你洗脱一切,你也不要辜负我的努力啊,一起加油吧。”
“嗯,一起加油。”宇智波斑搭上手。



嗯,这章其实是过渡章。还有,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评论(1)

热度(16)